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7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0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2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60
 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成熟技术
 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
 复合绝缘子出现 不明原因
 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出
 复合绝缘子在电力设备的使
 高压复合绝缘子的性能
 
   新闻动态

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成熟技术

   变电设备复合外绝缘的技术优势、经济性、可靠性已广被认同,成为替代瓷空心绝缘子并解决污秽地区变电设备用瓷绝缘子污闪、断裂、爆炸等问题的新一代产品。延伸阅读绝缘子的作用绝缘子俗称瓷瓶,它是用来支持导dgjg_kydl线的绝缘体。绝缘子可以保证导线和横担、杆塔有足够的绝缘。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技术成熟,工艺简单,芯棒强度、金具强度和压接强度的配合设计已较合理。当在长期高湿度大气条件下运行时,若复合绝缘子憎水性出现部分丧失或完全丧失时,易发生伞裙间飞弧短接而导致闪络事故,严重地威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目前,对于输电线路用复合绝缘子,其伞裙形状较以往有了大幅改进,基本上以"大小伞"、"三伞结构五伞组合"和"两大两中"三种伞型为主,伞径达到200毫米,伞间距达到了140毫米;对于各类空心复合绝缘子,要防止较为密集的伞裙结构设计易在大雨或暴雨下雨水连成链状,引起雨闪。因此,复合绝缘子伞裙形状的优化设计仍是一个需要系统研究的重点。界面和密封结构设计界面和密封结构设计是复合空心绝缘子设计的关键,毕竟复合绝缘子的运行时间不长、数量不多,其很多关键性技术未经过运行环境长期考验,特别是端部附件、玻璃纤维增强环氧树脂管与伞套三者的界面,若处理不当,将会影响复合空心绝缘子的安全运行。              
 
  绝缘子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和形式可以分为不同的种类和类型,在实际的使用和发展中展现不同的性能和价值,按结构形式可分为针式绝缘子、棒式绝缘子和悬式绝缘子。它在运行中能够承受导线垂直方向的荷重和水平方向的拉力。它还经受着日晒、雨淋、气候变化及化学物质的腐蚀。因此,绝缘子既要有良好的电气性能,又要有足够的机械强度。绝缘子的好坏对线路的安全运行是十分重要的。链接绝缘子的分类绝缘子可按结构形式、功能和使用材料进行分类。(2)按功能不同可分为普通型绝缘子和防污型绝缘子。按使用材料可分为瓷质绝缘子、玻璃绝缘子和复合绝缘子(有机硅人工合成)绝缘子。复合绝缘子复合绝缘子是棒形悬式有机硅橡胶绝缘子的简称。 
 
硅胶绝缘子              
 
  复合绝缘子与传统的瓷质绝缘子、玻璃绝缘子相比,具有质量轻、体积小、便于运输和安装、机械强度高以及耐污秽性能好等优点,同时在运行中可以免清扫,免预防性测试,可避免污闪事故。按照现有的技术认识和运行经验,复合绝缘子的压接强度控制在(1.5~1.6)额定机构负荷,钢脚破坏强度控制在(1.4~1.5)额定机构负荷,应是较为合理的。特别适用于城市电网和中等以上污秽地区使用。技术发展趋势压接强度控制目前,线路用硅橡胶复合绝缘子的最高机械强度均可达到550千牛强度等级,其机械裕度均可达1.4~1.5,甚至更高。

上一篇: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与特点 下一篇:返回列表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山东省淄博万光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关键词:交流盘式悬式瓷复合绝缘子,瓷复合绝缘子,瓷绝缘子,复合绝缘子
地址:淄博市淄川区龙泉工业园 电话:0533-5880996 手机:13335210789 苗经理 传真:0533-588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