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7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0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2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60
 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成熟技术
 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
 复合绝缘子出现 不明原因
 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出
 复合绝缘子在电力设备的使
 高压复合绝缘子的性能
 
   新闻动态

万光解析什么是瓷绝缘子

   陶瓷绝缘子,又叫瓷绝缘子。其中的蝶式绝缘子跟针式绝缘子主要用于高低压输电线路 使用,悬式瓷绝缘子用于高压输电线路使用,瓷绝缘子是一种特殊的绝缘控件,能够在架空输电线路中起到重要作用。早年间瓷绝缘子多用于电线杆,慢慢发展于高型高压电线连接塔的一端绝缘体,它是为了增加爬电距离的,通常由陶瓷制成,就叫瓷绝缘子。瓷绝缘子在架空输电线路中起着两个基本作用,即支撑导线和防止电流回地,这两个作用必须得到保证,瓷绝缘子不应该由于环境和电负荷条件发生变化导致的各种机电应力而失效,否则瓷绝缘子就不会产生重大的作用,就会损害整条线路的使用和运行寿命。

 
  瓷绝缘子性能:瓷绝缘子适用于工频交流系统标准电压35~750kv变电、配电装置和电站电气设备中作为导电部分的绝缘和支持,绝缘子安装地点海拔不超过1000m,周围环境温度为-40℃~+40℃。绝缘子严格按照IEC168《标称电压高于1000伏的系统用户内和户外瓷或玻璃支柱绝缘子的试验》、GB8287.1《高压支柱瓷绝缘子技术条件》和GB12744《耐污型户外棒形支柱瓷绝缘子》。
    
 
  穿墙瓷套管用于电站和变电所配电装置及高压电器,供导线穿过接地隔板、墙壁或电器设备外壳,支持导电部分使之对地或外壳绝缘。穿墙瓷套管的各项性能符合GB12944.1《高压穿墙瓷套管技术条件》的规定。
 
 
  瓷绝缘子的类型:普通型悬式瓷绝缘子:该伞形的绝缘子是使用历史最悠久的一种悬式绝缘子,他的特点是结构形状简单,造价低,适合清洁地区选择使用。它们通常被使用在交流输电线路上。
 
  双伞型、三伞型悬式瓷绝缘子:这两种形状的产品因伞下平滑无棱并成开放形,因此其风雨自洁性能好,自然积污率低,再加上较大的爬电距离,使产品具有良好的污耐压水平,在多粉尘的环境下使用更能发挥伞形结构的优越性。这种伞形的绝缘子被称作“空气动力型”,它们适应各种运行条件尤其是重污秽、高海拔和沙漠干燥地区的交、直流输电线路。
 
  瓷绝缘子在目前的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最先流行的绝缘子之一。我们日常中见到最多的就是这种瓷绝缘子,尤其是在农村,电线杆和屋后,经常见到这种瓷绝缘子。据不完全统计,瓷绝缘子是目前使用面积最广的绝缘子。

上一篇:悬式瓷绝缘子性能介绍 下一篇: 复合绝缘子行业发展需求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山东省淄博万光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关键词:交流盘式悬式瓷复合绝缘子,瓷复合绝缘子,瓷绝缘子,复合绝缘子
地址:淄博市淄川区龙泉工业园 电话:0533-5880996 手机:13335210789 苗经理 传真:0533-588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