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7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0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2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60
 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成熟技术
 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
 复合绝缘子出现 不明原因
 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出
 复合绝缘子在电力设备的使
 高压复合绝缘子的性能
 
   新闻动态

新时代复合绝缘子面临的问题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复合绝缘子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要求,作为生产商,必须进行一些改革,一下给大家介绍下,传统复合绝缘子在改革创新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芯棒脆断换用新品   

  芯棒玻璃纤维受到酸液侵蚀,而发生的断裂在已发生的芯棒断裂事故中占74.5%,且以500 kV线路最为突出。芯棒脆断有的在投运1~3年内发生,有的运行8~9年后发生。要数广东电网相继发生的5起故障极具典例,均为500kV交流线路,都是端部密封不严水分侵入造成。因此,一方面要提高芯棒的抗应力腐蚀(酸蚀)能力,另一方面必须保障密封的牢固与长效,防止护套受损。目前,直流线路选用的耐应力腐蚀芯棒,其端部芯棒护套与金具的连接,是在采用压接技术的基础上,使用高温硅橡胶密封,就明显地减少了脆断发生。    

芯棒损坏防换并举   

  虽然施工以及运输和储存中发生的问题,并未影响电网的安全运行,但其潜在影响也不可低估。不能排除可能有若干因施工和运输不当,受到损伤的复合绝缘子已上网运行,也不能排除已发生脆断的复合绝缘子,有些是否因为施工受损所致。因此,其对策是预防和更换,首先要进一步规范复合绝缘子的运输、贮存及施工措施,严把上网前的质检关,决不能让已受损伤的复合绝缘子上网运行;其次要对上网运行的复合绝缘子定期巡查检测,发现芯棒损坏的绝缘子及时更换。   

 加装设施防鸟啄伤   

  鸟粪闪络占闪络事故的第2位,约占29%。在五大电网都有发生,以西部内陆与东部沿海为多。自2005年以来,在跨区电网输电线路检修和运行中,就多次发现被鸟啄伤的情况,遭受损害的复合绝缘子已达92支,分布在河南、湖北、浙江等三个省的4条交直流线路上。一般可从伞裙表面和杆塔下是否留有鸟粪残迹来判断,更应根据周围鸟类活动和迁徙的规律来确定。鸟粪闪络的主要危险来自鸟排泄的瞬时,采用塔顶横担安装防鸟刺、复合绝缘子顶部加装一只大伞盘瓷绝缘子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增加串长抵抗雷击   

  雷击闪络跳闸居其外绝缘闪络之首位,约占闪络事故的45%。多发生在东部和南部沿海及西南雷电活动频繁的省区,以35~110 kV线路最多。与同长度瓷绝缘子串相比,35~110 kV复合绝缘子因其伞径较小,而减少了放电距离;对220 kV及以上产品,则多与均压环位置安装缩短了绝缘长度有关。因此,在塔窗尺寸允许的范围内,应适当增加复合绝缘子串的长度。    

设计与制造缺陷的改进   

  复合绝缘子在我国仅有10余年的运行历史,技术还不十分成熟,用户也逐渐发现了它在设计与制造上的一些缺陷,限制了它的竞争力。生产厂商如果能在以下3个方面努力,必将赢得更多用户。   

 加快产品技术创新,延长使用寿命   

   聚合物材料具有比瓷弱的键,这意味着老化会随着运行中的多种应力而变化。其寿命期望值很难评定,长期可靠性还不太清楚,绝缘子故障检测比较困难。绝缘子性能是材料配方、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相互影响的结果。生产厂家要科学地配制材料,充分考虑材料配方和产品设计间的相互影响,并且在制造过程中尽量不使用容易降解的材料,把这种老化减少到最低限度,增强复合绝缘子的长期可靠性。  

减少原材料消耗量,降低生产成本   

  聚合物原材料费用比瓷高得多,与基础聚合物材料混合在一起的填料和添加剂,不仅降低了费用而且增强了性能,并便于生产。由于玻璃纤维棒或管的机械强度高,聚合物材料击穿电压也很高,芯棒或芯管尺寸可以比瓷体小或小得多,伞裙可以做的很薄,因而绝缘子材料消耗量,相对来说比瓷绝缘子小得多,这样即使复合绝缘子原材料费用高,绝缘子产品的费用也可以和瓷绝缘子一样,甚至可比电压等级相同的瓷绝缘子还低。

上一篇:复合绝缘子的排污检修介绍 下一篇:万光复合绝缘子的结构及应用范围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山东省淄博万光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关键词:交流盘式悬式瓷复合绝缘子,瓷复合绝缘子,瓷绝缘子,复合绝缘子
地址:淄博市淄川区龙泉工业园 电话:0533-5880996 手机:13335210789 苗经理 传真:0533-5880996